close
最後這篇老實說我一直猶豫要不要打,但最後還是決定將我的想法分享給需要的人,也許有些人不能接受我的想法但希望可以幫助到某些對四個月軍事訓練感到迷惘的人!
 
時常有人會說當兵四個月是在讓費時間~但其實你只要把他想成是人生中必經的一趟旅程即可,就好比大家都會接受教育,與其每天對政策憤恨不平不如調整心態,想想自己能在這四個月做些什麼!以下我將提供幾個建議:
 
1.投入到課程中時間會過的更快~不要一直注意時間
 
2.也許當兵花很多時候在等待,雖然身體受到限制但頭腦卻是自由的,可以用這段時間思考未來人生、想面試回答、背單字、看書等
 
3.學著與不同個性的人相處與共事,軍營就像社會的縮影,在這裡遇到的挑戰都可能幫助你未來再面對類似的事情時有更好的表現
 
4.你的臨兵是你的學習對象!大家來自不同的學校、不同的科系甚至有不同的工作經驗,能利用這個機會多認識朋友、多瞭解一些不同領域的專長、他們在做什麼,也許對你未來會有幫助!
 
5.多點耐心與容忍、學會服從與機警,在軍營必然會被管理,有些人時常出包被責罵、有些人卻能安穩的退伍甚至受到嘉獎,差別在哪裡?未來工作上也會被老闆管,好好學習這些特質,對將來一定有幫助!
 
如果你從頭到尾看完了我的經驗分享,希望你能從中獲得一些啟發!也祝福各位能有個充實且愉快的軍旅生活並且順利退伍(比什麼都重要)
 
謝謝各位看完我的分享,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我會盡量回答,另外以上資訊如有違反軍法請告之會立刻下架,感謝🙏
 
 
 
arrow
arrow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