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階段包含最辛苦的前四天,發裝備、剪頭髮、填各項資料、學習折棉被(豆腐)和蚊帳,一堆事情加上剛入伍情緒比較低弱,整個會讓人身心疲憊也因此很多人在這個時候感冒😷加上營區是集團生活,因此我們這四個月每天除了操課時間、吃飯洗澡睡覺外都帶著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另外還會分配班級,打飯班、器材班、文書班、槍班、預備槍班、資源回收班等,加上各種公差:動庫、修各種東西公差、文書、表演、洗衣、福委、車委等,建議各位想放榮譽假的話可以爭取當公差,當然不是出公差就會放榮譽假哦,有時是需要些努力與運氣的!
 
再來會教精神答數、特別答數、長答數加上很多首軍歌,不用擔心背不起來,這四個月會瘋狂的唸這些達說和唱歌,不想背也會背起來的😂
 
基本上每天都會早點名、做早操、領槍、操課。前四天整頓好後就會開始教第一階段鑑測會測驗的項目:手榴彈投擲、驗槍、3000m、65K2大部分解、打靶、單戰與刺槍術。上課認真聽、跟著學要通過絕對沒問題👌
只有打靶是真的只能完全靠自己,雖然會有射擊預習與實際打靶的課程但還是很多人沒辦法打到靶。這邊分享我的經驗!打靶時動作要快,尤其是在射擊指揮官喊射手就位、臥射預備時就迅速的置槍臥倒並且調整好姿勢與呼吸,動作越快到達定位你在試瞄時能越專心,再來就按照以下三點:
1.擊發時要憋氣才會穩所以每發之間的呼吸調整很重要!
2.槍托底緊肩窩(很重要)
3.保持冷靜
做好上述的建議你一定能打到,我記得曾經問過班長要如何打中靶,她回答我一句簡短的話:告訴自己一定會打中!保持你的自信心一定沒問題👌
 
很快的14天過去懇親日到來!之後就會週休二日拉~ 所以撐過前兩週之後會輕鬆很多的,加油💪
最後談一下休假方式:搭專車(須達可搭遊覽車人數)或步行,像我是在台南後火車站上下車,這站讓很多一定會開,其他就不一定嘍,休假時需要回報地點,這部分就按個班班長律定!記得按時回報哦!
 
謝謝各位看完我的分享,下一章會分享第二階段的心得!另外以上資訊如有違反軍法請告之會立刻下架,感謝🙏
 
 
 
arrow
arrow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