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頭髮的部分如果不怕痛的話可以進來再剪,除非剪的非常短(由幹部或理髮阿姨判斷)否則幾乎所有人都需要付錢剪頭髮,我是怕痛所以在進去前就有先剪短了,剪髮一次50元左右,2週會剪一次頭髮。
 
準備物品~
1.兵單
2.印章、身份證、健保卡
3.存摺影本
4.戶口名簿影本
5.畢業證書影本
6.個人生活照
7.零錢(販賣機用)
8.手錶(非常實用)
9.役期折抵單(我的經驗是二階段才會收,可以先戴著放在置物櫃裡)
10. 手電筒
11. 文具(必帶)
12.口罩(必備,除了操課都要戴著)
13.指甲剪、刮鬍刀(有時會檢查儀容)
14.行動電源、充電線、耳機(視個人需求)
15.藥品(當兵期間至少會感冒一次😂非常推薦買B、C群帶進去吃 補充營養)
16.衛生紙、清潔用品(牙刷牙膏、洗髮乳、沐浴乳、香皂、洗面乳)
我自己沒有用三合一因為我覺得洗澡時間其實蠻足夠的~
17.內褲(雖然有公發內褲但幾乎所有人都帶自己的
《以上是我覺得可以先準備的》
 
至於像鞋油、針線盒、拖鞋、防水袋、電話卡(有200、500、1000)、記事本、濕紙巾、防蚊液(二階段行軍用的到)、洗碗精菜瓜布,另外有些人會買綁腿,但我個人是直接把褲子底部塞到襪子裡就不會跑出來)
其實上述物品進去營區後會帶到營站購物,到時再買即可,幾乎所有你需要的東西營站都買得到(而且會比較便宜一點)
 
最後就帶著三信心等待入伍那天到來八!
 
謝謝各位看完我的分享,下一篇將分享第一階段心得,另外以上資訊如有違反軍法請告之會立刻下架,感謝🙏
 
 
 
arrow
arrow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